“九喇嘛,和我分开了这么久,你是不是很寂寞啊,我好想你啊。”
“九喇嘛,求你别走!”
——
我想过一件事:如果我有自己的作品,我一定会足够的爱我的主角。

白日梦

昨天看完《让子弹飞》后,脑补了一段意识流段子,没头没尾,

以上。

——

“说我是土匪,都说我是土匪,那我就是土匪呗。我说汤师爷,我这土匪窝里缺一个账房先生,跟着我吧。”

……

马邦德指了指自己,不敢置信地望着他,问道:“你绑了我一个,还不够?”

“那怎么能够呢?”张麻子不赞同地看着汤师爷,“我啊,不要脸——看见聪明的、漂亮的,不管是男是女,是汤师爷还是马邦德,就走不动道了,都想要……娶也好、抢也罢,自愿的最好,就怕少,不嫌多。”

……

张麻子做完白日梦,又挨了汤师爷几发白眼,也没折腾他,倒头就睡了。

梦里,果真梦到了他发迹之后的诸多美景。这梦太美了,里面有老二、老六、夫人;有汤师爷、老三、老四、老五、老七、花姐;还有一大群心甘情愿跟着他的莺莺燕燕、娇妻美妾、娇夫美侍……他走到哪,这些人就跟到哪儿;他干啥,这些人就跟着干啥。其中还有那么几个胆大的、机灵的,要么笑着、要么悄眯地,一不留神就超过他,跑在他前头了,还回头卖弄,一声声地招唤他,笑话他。

马邦德躺着,怎么都睡不着,听着张麻子睡着嘴边溜出来的笑声儿,琢磨他说的那一番屁话。他像是懂了,又好像没懂,张麻子这人,马邦德没看透过。

——

大概是土匪张牧之和被劫县张马邦德搭伙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狐姚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